明第十七任帝朱由檢

明王朝第十七任皇帝朱由檢並不是不想把國家治理好,但他沒有治理國家的能力,猶如小學生沒有寫出博士論文的能力一樣。

他精力充沛,沾沾自喜於自己明智的措施,發脾氣的時候不可理喻,而且幾乎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發脾氣。

他對自己的錯誤永遠有動聽的掩飾,絕不尋求更正,卻喜歡他的部下歌頌他英明。

朱由檢最勇敢的一件事是殺人,在發脾氣時,像一頭掙脫了鎖鏈的瘋狗,人性和理性全失。

一個城市淪陷,就把守城的將領殺掉,一個地方淪陷,就把守地的首長殺掉。

陝西省華亭縣(甘肅華亭)縣長徐兆麟,到任只七天,照樣依法處斬。

朱由檢對飢餓的武裝群眾恨入骨髓,堅決地指控只是一撮奸邪分子煽動起來的,有人向他提及饑饉和官員鄉紳貪暴,他就發怒,發怒的原因是他無法解決,所以他不願聽到。

不過他倒是確信小動作可以幫助他,確信僅只虛情假意地表演一下就能掩蓋天下人的耳目,所以他不斷地宣佈「避殿」、「減膳」、「撤樂」,不斷地聲言流寇也是他最親愛的赤子,不斷地下令政府官員自我檢討(修省)。

有一次還把宰相們請到金鑾寶殿上,向他們作揖行禮,說:「謝謝各位先生,幫助我治理國家。」

然而不久就大發雷霆,把被他謝謝的「各位先生」殺掉。

朱由檢的急躁性格,使他迫不及待地追求奇跡,並且認為重刑是促使他部下創造奇跡的動力。

但有才幹的部下又使他如芒刺在背,他只能用宦官型的恭謹無能之輩,在這種人面前,他才心情愉快。

朱由檢曾歎息他無緣得到岳飛那樣的將領,其實,恰恰相反,他已得到了一位岳飛,那就是袁崇煥,結果卻用冤獄酷刑對待他。



必安住電蚊香 
維骨力 Move Free 2 
自然 健康 纖體 - 活力UP網 
轟動日本的硫辛酸 
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 
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 
小甜甜減肥的秘密 
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-3 
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-3

 情趣玩具

另類情趣用品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