閻羅薨

某巡撫之父,原先在南方當官,死去多年。這一夜,巡撫夢中見到父親前來,臉色慘白,說道:「我生平很少犯錯,只是有一次誤將一對官兵調去守邊,途中遇上海寇,全軍覆沒。眼下他們在閻王面前告狀,陰間刑法殘酷,我不想受罰,請你設法向閻王求情。明天會有一位經歷官押糧經過,姓魏,他就是閻王。一定要記得找他幫忙,千萬別忘。」
  次日,果然有一位姓魏的押糧官從府衙經過,巡撫將他傳入大堂,跪地參拜,請他赦免父親罪狀。魏某說道:「我確實是閻羅。不過陰間刑罰公正,不比陽間可以貪贓枉法,我也無能為力。」巡撫再三請求,魏某不得已,只好答應。
  是夜,巡撫打掃公館,請魏某入座審案,自己在一旁觀看。魏某峨冠博帶,氣象威武,囑咐道:「待會千萬別做聲。陰間刑罰雖慘,但與陽間不同,看起來犯人被折磨得奄奄一息,隨時都會斃命,其時並沒死。等一下不管你看到什麼,都不許大驚小怪。」
  說話間遠處傳來腳步聲,牛頭馬面押著一隊士兵來到堂下,一個個斷頭折臂,容貌恐怖。大殿中燃起柴火,燒滾油鍋。群鬼齊齊跪倒在地,口中喊冤。魏某道:「爾等被海寇所殺,冤有頭債有主,何以誣告長官?」
  眾士兵道:「我等本不應該守邊,無端被調走,這才客死他鄉。歸根結底,都是上司惹的禍。」魏某點頭道:「爾等所言,似乎也有道理。來人啊,將元兇放入油鍋,炸上一炸。」看他意思,似乎想借此平息眾怒。
  未幾,牛頭押解巡撫父親前來,用鋼叉將他串起,扔入油鍋烹炸。巡撫見狀,心中難受,痛不可忍,不覺失聲大叫。剎時間,大殿內寂靜無聲,魏某與一干鬼魂,頃刻間不知所蹤。巡撫又驚又歎,當下回到府衙,次日天明,再次前往大殿查看,只見魏某渾身僵硬,已然死去。




 

Author :玄部落

鱷魚系列
私密保養品
情趣玩具
另類情趣用品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