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道人

瘋道人,不知姓名,棲息蒙山寺內。有時唱歌,有時哭泣,有時一個人煮石子吃,誰也看不透他。
  這一天是重陽節,某貴公子攜帶酒菜,乘坐華麗大轎,前往蒙山登高,吹吹打打,很是威風。回來時路過寺廟。只見瘋道人身穿破衣,光著一雙腳丫,手中拿著一個黃傘,目光向貴公子瞧了一眼,嘲笑道:「嘿,好大的排場,我還以為是哪位少年天子出巡呢。」
  貴公子大怒,當即指揮手下捉拿道人。道士哈哈一笑,轉身便走。眾僕人隨後追趕,拉拉扯扯中,奪過道士手中黃傘,一把撕得粉碎。滿空中紙片飛舞,紛紛化作鷹隼,撲翅亂飛。眾僕人大驚,就在此時,傘柄旋轉,變成一條紅鱗巨蟒。眾僕人心中駭然,四處逃命。
  一名同伴見狀叫道:「這不過是障眼法,小小幻術,怕什麼?」抽出佩刀,與巨蟒戰成一團。巨蟒大嘴張開,只一吸,立刻將同伴吞入肚中。眾僕人膽顫心驚,急急忙忙拉住貴公子手掌,下山逃命。
  一口氣跑了三四里,眾人停下歇息。貴公子命手下上山打探同伴下落。眾僕人來到寺廟之中,只見廟中寂靜,不見道人蹤影。眼前不遠處,種著一棵老槐樹,樹內傳來人聲,呼呼喘氣,急促如驢。來到樹邊查看,只見樹內中空,一人藏在其中,正是那名同伴。
  眾僕人拿出佩刀,劈開洞穴,將同伴救出,只見他氣息奄奄,當下將他抬回家中,過了好久,同伴才悠悠醒轉。
  自此後,再沒見過道人行蹤。





 

Author :玄部落

鱷魚系列
私密保養品
情趣玩具
另類情趣用品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