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龍

膠州王侍郎,奉命出使琉球。舟行海上,忽然間從雲層墜落一頭巨龍,砸中海水,波浪四濺,足有數丈之高。巨龍半沉半浮,慢慢游到船邊,勉強抬起頭顱,將下巴靠在甲板之上,借此休息。雙眼半睜半閉,一副筋疲力盡模樣。船上士兵盡皆大懼,船夫亦停住船槳,不敢划動,說道:「這是天上行雨之龍,由於太累,所以不慎掉落海面。」
  王侍郎拿出敕書,掛在龍頭之上,眾人俯伏於地,焚香禱告。過不大會,巨龍悠然復甦,騰空而去。船舶正欲行駛,又從空中墜下一頭大龍,如此再三反覆,一日之中,共掉下四頭巨龍。
  數日之後,船舶來到一處所在,船夫吩咐眾人預備白米,越多越好,說道:「此去清水潭不遠,待會不管見到什麼,都不要喧嘩,只需將白米扔入潭中,自會逢凶化吉。」俄爾來到潭邊,只見潭水清澈,水中盤踞許多龍族,顏色各不相同,共有五種。有的形狀像木盆,有的像瓦翁,一條條盡皆潛伏,部分龍族蜿蜒爬動,鱗鬣爪牙,歷歷可數。
  眾人神魂俱喪,閉目屏息,一個個呆如木雞,不敢稍動,手中雖然扣著白米,卻忘記拋灑。只有船夫鎮定如恆,將白米一把把投入潭中,俄頃,海水變黑,群龍沉入水底,不知所蹤。
  眾人這才緩過神來,問道「為什麼要投米?」船夫道:「龍族怕蛆,最怕糞蛆鑽進皮甲,白米與糞蛆類似,所以龍族乍一見到,避之唯恐不及。因此緣故,舟行潭中,可保平安。」



 

Author :玄部落

鱷魚系列
私密保養品
情趣玩具
另類情趣用品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