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水馬桶的發明史

 報載,前不久,英國著名的《焦點》雜誌邀請本國100名最權威的專家學者和1000名讀者,評出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,位居榜首的竟是抽水馬桶。讀罷這條消息,筆者頗感不解:世界上有無數偉大的發明,英國人為何惟獨對抽水馬桶的發明極力推崇呢?查閱有關資料後,筆者似乎找到了答案。原來,抽水馬桶是英國人首先發明的。
  在女王伊麗莎白一世時代(1558—1603),英國有一位名叫約翰·哈林頓的教士,平時愛好文學,曾因傳播一則所謂有傷風化的故事而被判處流放。1584—1591年間,他在流放地凱爾斯頓蓋了住房。在那裡,他設計出了世界上第一隻抽水馬桶。馬桶與儲水池相連,裝置在這所房子裡。他對這項發明頗為自豪,特地以荷馬史詩中一位英雄埃傑克斯的名字為它命名。此後,哈林頓還寫了《夜壺的蛻變》一書,詳細描繪他的抽水馬桶的設計。不過,當時的英國公眾並沒有接受這項發明,他們還是喜歡使用便壺。
  到了1775年,倫敦有個叫亞歷山大·卡明斯的鐘錶匠,改進了哈林頓的設計,研製出沖水型抽水馬桶,並首次獲得了專利權。自此,抽水馬桶開始受到人們的歡迎。1848年,英國議會通過了「公共衛生法令」,規定:凡新建房屋、住宅,必須辟有廁所、安裝抽水馬桶和存放垃圾的地方。這就為抽水馬桶技術的發展提供了條件。
  1889年,英國水管工人博斯特爾發明了沖洗式抽水馬桶。這種馬桶採用儲水箱和浮球,結構簡單,使用方便。從此,抽水馬桶的結構形式基本上定了下來。
  在當今世界上,抽水馬桶已被公認為「衛生水準的量尺」。應該說,英國人發明抽水馬桶是對人類社會的一大貢獻。但把它說成是世界上「最偉大的發明」,甚至名列榜首,顯然是「過獎」了。

Author :家敏
 

◇  數位電動按摩棒
◇  老二逼真型按摩棒
◇  G 點勾勒快感按摩棒
◇  震動型按摩棒
◇  情趣刺激按摩棒
◇  成人情趣娃娃
◇  大型逼真倒模女體
◇  中型男自慰名器
◇  小型自慰名器
◇  男吸吮快感器
◇  男性快感自慰杯-罐
◇  猛男功能加強器
◇  酥麻震動跳蛋

 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