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句格言

「High thinking,low living」。這是外國一所名牌大學研究生院掛在宿舍牆上的醒目大字。中文意思是「勤奮思考,儉樸生活」。我覺得這幾個字對我國青年學生也是非常恰切的要求。相應地,對於我們教師則要「多做貢獻,少想享受」(英文是「More contributions,less enjoyment」)。勤儉辦學,多出人才,是我們科教興國的重要組成部分。
  「向餘年稚,今已壯矣。毋自信聰明,怨無知遇;毋徒知收穫,不問耕耘。」這是我國早年一本書上寫的有名格言。我於1930年在大學求學時期抄錄下來,掛在床旁以鞭策自己,也常和同房間同學互相勉勵督促。這句格言的意思是:我們在年少時不大懂事,也沒有碰到什麼挫折,當學習成績還好,或者在班上領先時,很容易自高自大,自以為很聰明,看不起別人,這就會使得同學不理你,不願意跟你做朋友,你一個人孤單,沒有知己好友,那時怨恨也沒有用。有時自以為學習考試很容易,可以隨隨便便,不必認真花工夫,那又錯了。因為不用功,沒有用腦筋,學得很浮淺,隔不久就忘了,效果很差。現在讀大學,年紀大了,應該懂事了。必須認真對待,刻苦學習,把知識真正弄懂,吸收掌握。這好比農民種田,如不勤奮耕耘,怎麼能希望到收穫季節得到好收成呢?
  「Everyday we have to be better than yesterday-a continuous measurable improvement」。這是一句想上進的美國人常講的話,中文譯為:「我們每天要比昨天更好,有連續不斷的顯著進步」。實際上,這句話對每個有志氣的人都適用。每個人都應嚴格要求自己,力求上進,不讓時間白白浪費。對於在學校學習的同學,這句格言更是有力的鞭策。年輕人精力旺盛,務必每天學習有收穫,不斷地上進。

Author :張煦
 

◇  數位電動按摩棒
◇  老二逼真型按摩棒
◇  G 點勾勒快感按摩棒
◇  震動型按摩棒
◇  情趣刺激按摩棒
◇  成人情趣娃娃
◇  大型逼真倒模女體
◇  中型男自慰名器
◇  小型自慰名器
◇  男吸吮快感器
◇  男性快感自慰杯-罐
◇  猛男功能加強器
◇  酥麻震動跳蛋

 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