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女

伊袞,九江人。這一晚入睡,一名女子走入屋中,伊袞心知是狐妖,但貪戀女子美色,也不害怕,與之同寢,秘不告人,連父母也瞞在鼓中。沒過多久,伊袞身體消瘦,面容枯槁,父母詢問原因,伊袞不敢不說,一一稟明。父母大懼,為了兒子安全,命下人守在房中,又請道士畫符,但狐女依然夜夜造訪,不能禁止。
  父親一怒之下,親自在旁守候,狐女不敢再來。但如果換人,狐女又會現身。伊袞大惑不解,跟狐女提起此事,狐女說道:「凡間符菉,根本傷不了我。但我雖是狐妖,卻也懂得倫理,怎敢當著父親的面與兒子歡好?」父親聞言,愈發不敢放鬆,夜夜守在伊袞身邊,寸步不離。自此後狐妖絕跡,不再往來。
  後來匪寇作亂,村民四處逃竄,伊袞與父母走散,獨自來到崑崙山中,四顧一瞧,景色荒涼,心中恐懼。黃昏時分,一名女子迎面走來,細細打量,正是狐女。離亂之中重逢,各自欣慰。狐女說道:「日已西下,請公子暫且呆在此處。待我尋找地皮,造一間房屋,以避虎狼。」
  說話間一路往北,蹲伏林莽之中,也不知幹些什麼。俄頃,狐女折回原地,拉住伊袞手掌,往南而行,走了十來步,又往北走。只見面前不遠處,忽爾冒出千棵大樹,圍著一座高亭,銅牆鐵柱,金箔為頂。近前一看,牆高及肩,四周並無門窗。每隔一尺,牆上便有一個洞孔,可容立足。狐女腳踩洞孔,翻.牆而入,伊袞隨後跟上。
  來到牆內,只見房屋金碧輝煌,非人力可以建造,伊袞問道:「好奢華的建築,卻不知有何來歷?」狐女笑道:「別多問。只管在此居住,明日過後,便將房屋送你,金鐵各有千萬,包你下半輩子吃穿不愁。」語畢,告辭欲走。伊袞苦苦挽留,狐女道:「昔日趕我的是你,現在留我的也是你,真是叫人為難。」話雖如此,依然陪伊袞睡了一晚。
  次日醒轉,狐女早已不知所蹤,伊袞翻.牆而出,回頭一瞧,並無房屋,只有一個胭脂盒,打開盒子一看,裡面一枚指環,插著四根銀針。至於那千棵大樹,不過是一堆荊棘叢罷了。



 

Author :玄部落

鱷魚系列
私密保養品
情趣玩具
另類情趣用品

Comment 0

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